close

假日快閃行程:士林上山-經仰德大道-經前山公園-經竹仔湖-二子坪步道&大屯山(跑步)-經巴拉卡公路到三芝-經小坪頂路到北投

https://goo.gl/maps/Sjd6zLLmMZHwdLQS7

 


 

此次前來陽明山二子坪是由昇哥推薦,其實3年前跑超馬100k時蠻常上山來練習跑步的,但都沒有認真的逛過這裡,如今舊地重遊馬上就想起我有經過這裡的休憩站,但沒有上來步道走過。

 

行經路線:二子坪步道入口→休憩涼亭→二子坪

全長約1.8公里,平均坡度2-8度,走完全程約需80分鐘(往返)。

本步道為無障礙步道,環境教育資源豐富,適合全家大小同遊。

詳情可以到二子坪步道的網站上看看,路程緩上緩下,是真的很涼爽。

 

二子坪遊憩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側,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最西段就是面天山,而二子坪步道是往面天山必經步道。


 

這條路線有分兩種路線,一般的人行步道跟石子路,中間也有交會處,因為上山時間是早上六點半,人潮並不多,沿途路上還會看到漂亮的蝴蝶在你面前,我和阿昇總共來回晃了兩趟,行經石子路的時候讓我不禁想起了從前去北海道千歲馬拉松沿途上看到的樹林,只差別在於這兒裡的顏色比較偏深綠。

 

 

行經1.8K後,就會看到很清澈的水池,旁邊還設有木棧步道與亭台座椅設施可以休憩,說實在很適合來野餐,是個賞景踏青的好地方。

 

 

 

 

不過這次來最主要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去北投喝飲料跟吃滷肉飯囉。


 

紅茶大杯30元、中杯20元、小杯15元

 

北投市場-蔡元益紅茶

電話:02-2891060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北投市場內)

營業:AM09:00-PM22:00

 

炎熱的夏天配杯冰涼的飲料是一定要的,昇哥從小就在北投長大,據所說這間店從1966年就在北投市場開賣紅茶到現在,只要是認識的在地人都很推薦,這次前來也特地點選紅茶,昇哥則表示他從小比較常喝酸梅汁。紅茶喝起來的後勁不會帶有澀味,如果點熱飲可能會有些偏甜,但因為點的是涼的所以甜度喝起來算剛好。

 

喝完紅茶就是來吃很有名的矮仔財滷肉飯

 

【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三十號 (北投市場 2F 436攤)

營業時間:AM07:00 – PM14:00 (賣完為止)周一公休,配合市場公休日

 

這是我來北投市場第二次,印象很深刻的就是這間滷肉飯從是人滿為患,我們排隊點餐的時間是星期天的上午十點半(但還是排到樓梯去囉)只是這點餐用餐速度算快,我們大概等了十幾分鐘,儘管如此,還是告訴自己:美食當前,忍耐絕對是有價值的。

 

價位參考如上,以台北來說我認為算偏低實惠,這次我跟昇哥兩個人點了195元,有燙青菜$30、小碗滷肉飯$25、赤肉湯$40、滷筍絲$25和紅燒蹄膀$50。

 

這家著名的就是就屬滷肉飯了,平常我最喜歡吃的中式料理其中一個就是滷肉飯,所以也當然吃越多家自己的偏好就越明顯,我自己認為滷肉飯要好吃其中一個最大要點就是不能死鹹(這很重要)。


 

✓滷肉飯 4.5 / 5 顆星

吃得到口感的滷肉,醬味口感鹹甜不會過於油膩或死鹹,滷的夠入味,滷汁和米飯的比例也調配的剛好,口感上不會覺得不夠配或是過多滷汁最後飯都糊在一起。

 

✓紅燒蹄膀 3.5 / 5顆星

以五十元這樣的價格來說其實很實惠,肥瘦均有,旁邊還搭有醬油膏和辣椒醬,不過我覺得肉質是有點偏乾。

 

✓赤肉湯 3.5 / 5顆星

裡面的赤肉數量應該是正常店家給的兩倍多,非常經濟實惠,肉質的口感上來說普通偏柴,煮得沒有很入味,不過湯喝起來很順口清甜!


 

其他小菜,我覺得表現算是中規中矩,青菜上面的滷汁還有滷肉真的給的很大方!會想要回來再吃一次!


 

結論:這家滷肉飯真的很厲害,如果我以後有來北投,雖然排隊時間耗時,不過真的會很願意來吃,建議大家用餐時間可以提早過來,不然可能會等上半小時哦。



 

arrow
arrow

    biwai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