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原本計畫的3小時見面,變成8天6夜的紐西蘭之旅。

 

謝謝Sandra的外套,謝謝腳闆娘的美彤熱心送機,讓我可以無趕機又能做好保暖的在這麼美的國度旅行,當然默默抖內的爸媽和吉媽😳

 

對我這個懶癌而且安全感極度不足的人,要獨自挑戰全程將近14小時的飛行,還有在北島轉機,最終飄洋過海來到我先生的身邊。

 

順帶一提,飛往紐西蘭只有紐西蘭航空可以選擇,可使用易遊網請第三方購買機票。

然後因為規劃要去基督城(南島),也必須要轉機。

 

一上飛機覺得紐西蘭航空算不錯,第一次搭乘長途旅程的我看到小抱枕很驚喜。

 

去掉搭乘飛機的行程,自駕旅遊,總共玩了六天五夜:

Christchurch ↗ Lake tekapo ↗Wanaka ↗Queens town ↗Oamaru ↗Christchurch

 

Day1-2 Christchurch ↗Lake tekapo(車程約3hr30分)

 

第一天晚上先到Jimmy的地盤-基督城,由於天氣狀況不佳先帶我去辦當地基督城健身房的試用會員卡,以免隔天無法跑步,不過只有六天的行程,我只使用了兩次XD

 

 

紐西蘭的氣候乾冷濕度低,我鼻塞的症狀在這裡不藥而癒

 

此外,在我這個瑜伽狂人的要求下,我們也順利上到了flow yoga的陰瑜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當地體驗看看,可事先預約,現場付費。


 

圖:我和瑜伽老師&瑜伽教室的合影

 

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台灣很相同,我認為場地是最大的不同,地板的觸地感像踏在榻榻米上面一樣,上課過程全程是關燈的,只有點幾盞小燈,環境怡人,老師的聲音也讓人很想休息。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直接開車前往Lake tekapo (車程約3hr30分)

途中真的辛苦Jimmy偉大的屁股

 

 

陽光熠熠的湖畔,和愛人站在一起欣賞,是最幸福的事。



 

Day2-Day3 Lake tekapoMountain John->Wanaka(車程時長約2小時)

 

隔日一早和Jimmy一起在Lake tekapo一帶晨跑,因為NZ的腹地實在很大,我們完全是靠著感覺循著湖畔的路徑跑進了森林,又跑到了不知是哪的大草原,前方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冰山,那畫面,讓我現在想起,仍然湧現滿滿的感動和雞皮疙瘩。


 

 

在森林湖畔經過的每個動物們完全不怕生的樣子更讓我驚嘆,他們就好像活脫脫的人類在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不管是湖畔的鴨子、成群的兔兔,還是在大草皮上吃這草的綿羊,都讓我對如此重視環境保育的紐西蘭敬佩不已。

 

結束了晨跑還不夠,Jimmy先生安排我們再去Mountain John健行

總長8公里,時長3小時。

相機無法言說當下看到的感動,建議大家自己來親眼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健行結束後,我們就一路開了2小時的車到了wanaka。

相較於tekapo,我認為這個地方就是適合跑者來移地訓練的好地方

據說當初選擇這裡是越野好手Ruth推薦Jimmy 一定要來的地方。

 

想快、想慢、想練腳踝,沿著湖畔,總長無邊無際,可惜兩人腿力不夠加上時間緊迫,不曉得再跑下去還會看見什麼風景,沿途上我們看到了很多當地的跑者。

wanaka的這段晨跑路線,我們跑的都是小石子路,對於鍛練腳踝幫助很大,同時也是我和佳晉拜訪紐西蘭單趟跑最長距離的一天。

 

 

因為待的時間太短,唯一有記錄到的就是世界著名的瓦納卡孤樹(Lone Tree of Lake Wanaka)被喻為「世界上最孤獨的樹」。因為當日是陰天,整個湖畔看過去酷似中國的水墨畫非常靜謐。


 

Day3-4 Queenstown(Cardrona Bra Fence->Cardrona hotel->arrowtown車程約2小時)

 

第二天仍然是個漫長的車程,所以聰明的Jimmy中間安排了其他的行程。

 

*胸罩圍欄Cardrona Bra Fence

 

據說剛開始是有位女性在這裡遺失了胸罩,沒想到後來有越來越多女性在這裡掛上胸罩,而現在的胸罩圍牆在紐西蘭同樣也擁有了推廣幫助乳癌的景點之一。

 

路途上在路上購買一杯由紐西蘭最古老的旅館Cardrona hotel改造的咖啡廳(咖啡喝起來偏苦澀,我個人覺得還好。)

不過建議到店內走走,裡面的裝潢還保有一些古老的文化氣息,甚至還有壁爐唷!

 

途中先到arrowtown,來吃有名的鹿肉派,必須說:超級好吃!必吃!

 

然後再開將近幾30分鐘的車程,才終於抵達皇后鎮,我跟Jimmy都認為沒有如同網友推薦的這麼驚艷,即便和天氣漸漸轉陰有關係,景色看起來沒有想象中的宜人,但我認為於商業發展的關係,店家競爭多,美麗的冰山彷彿都被建築物給淹沒了,需要走些路到湖邊,才能感受到他的美。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推薦大家來此一趟,從第一天到第三天覺得紐西蘭是美食沙漠的想法,終於被ferburger給終結,比臉大的尺寸,還有真的非常美味的漢堡排,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連續兩天吃同款!

 

當然我也很推薦Patagonia Chocolate冰淇淋,真的是超級 好吃的!不管是份量還是口感,絕對不讓人失望。

有關冰淇淋的資訊推薦,我是參考這位部落客分享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進去看看>> https://ivyleetravel.com/2020/06/15/patagoniachocolates/

 


 

Day4-5 Oamaru(車程1小時)

 

白天一早一樣吃完早餐趕快出門了!真心感謝辛苦的Jimmy老司機, 乘客的我看著沿途的風景賞心悅目。

 

 

路上我們有去傳說中納尼亞傳奇在紐西蘭取景的地方Castle Hill,遠看覺得略顯失望,但是往前走近就能臣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短暫的待了一下Castle Hill,我們終於到達oamaru為了來看全世界最小的藍企鵝和海豹,也因此,這是我來到紐西蘭最感動的一天。

 

因為住宿的房東推薦當地人通常都會在某幾個點上面尋找企鵝,因此有過生物研究社經驗的謝佳晉決定要在夜黑風高的夜晚在海岸邊尋找藍企鵝的蹤影。

 

但是因為海風的關係,

我的四肢開始失溫,

走了很久的路,也不見企鵝的蹤影,

沒耐心的我開口提議要離開。

 

但是Jimmy則是不放棄,沈默的往返程的路走,突然間他大喊:「是企鵝!」

居然!可以在這麼暗的角落找到藍企鵝….!真的!超級可愛,而我身旁驚呼的謝先生更像極了剛談戀愛的小女孩一樣喜悅不已。

紀念一下我們在夜黑風高的夜晚中找到企鵝真的很感動(結果我的疲勞與四肢發冷是因為月經來了XD)


 

除此之外,oamaru這裡的城市建築多數為維多利亞的女王時期的風格,想拍網美照可以考慮,不拍網美照的話,其實喜歡古文物建築的朋友也可以選擇。

海岸邊有一個咖啡廳,適合在裡面歇息,外頭就有許多大型藝術創作可以合拍唷!



 

例如以下這位需要輪椅幫助的仁兄:




 

 

當然離開這裡以前,我們也如願的看到了,同樣不怕生而且成群的海豹,超級可愛~

從小就很喜歡小動物的Jimmy也就這樣心滿意足的離開oamaru了

 

同場加映一張有企鵝出沒,請小心的路牌給大家看看:


 

Day5-6 Christchurch(返程3小時)

 

見到了Jimmy 曾說過最喜歡紐西蘭的一段時光的陪伴者 英國房東Sarah。

 

有別於在其他城市的時候他總是想要搶著幫我翻譯,這次他和房東很有默契的讓我自己試試看。我卻有點害怕的對著吉說:「Give me a hand! I need you help me translation.」

Sarah見狀抓著我的手說:「No! One more time!Don’t translate!」

 

就在這個時候,我才把緊張的心情沈澱下來,

冷靜且愉悅的開口用英文更完整的表達我的想法,

她同樣耐心的陪我練習英文,並表達這個空間是友善的,

我們可以輕鬆自在的聊天,而且我一直說自己英文不好,

事實上她連一句中文都不會,所以她鼓勵我不要氣餒。

 

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最後一次見到Sarah,但是我很珍惜能夠見到她的機會,親自拜訪,給彼此一個擁抱,也抱到她可愛的puppy。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這是這趟旅程最後一個行程,隔日我就飛回台北了。


 

結語:

 

謝謝佳晉給我一段美好的旅遊時光,

如不是因為他的勇敢,我不會有決心想要踏在這片土地上;

因為這段冒險,我愛上了旅行這件事情,

雖然在這段旅行中有Jimmy陪伴我,

但是在見到他以前和離開他身邊以後,我都是一人獨自行動,

甚至在返回奧克蘭的飛機上,我已激動的淚流不已。

 

而我又再次克服了自己沒有安全感這件事,且更加地享受起搭長途飛機的一人空間。


 

「沒有愛,人類連一天都不能存在。」--Erich Fromm,1956,The Art of Loving.

 

遇見了Jimmy,我才懂得什麼叫做真正的愛,在我能力有限的範圍內,給予他我可給予,但不求回報。

 

兩個人向著未知的道路上探險,那些遇到的挫折或喜悅,才是最真實的。

 

 

Dear Jimmy:

你做的蜂蜜蛋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沒有之一;

你給我的愛是我人生中30年來最幸福的沒有之一;

你讓我感受到愛一個人的同理心的最高境界,

你讓我感受到自己為了你可以堅強勇敢到什麼程度,

你讓我明白,我必須要把肩上的擔子扛起來,

你也讓我知道,小時候學的甜蜜的負荷是什麼意思。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謝謝你,

謝謝我的父母延續了我的生命力,

讓我可以為這個世界再多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相信在這片如此美麗廣大的土地,

我們更能體會了跑步的美好,因為我們用自己的雙腳,一起把匆匆走過的時間和風景,一一找回,讓我們和自己,重新相遇。

 

「Yes, I do!」快娶我回家吧:)


 

在萬萬不可的限制裡

找到萬事皆可的念頭

如果現在 哪裡也去不了

就待在家裡 回到心裡 在歌裡

想念什麼 想做什麼


 

再會了,紐西蘭!謝謝這個國度、這個旅行,我的心靈又再次充滿了富足的力量。

 

 

arrow
arrow

    biwai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