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 跑友Maggie、中 逸寧、右 昇)


這次前去日本選擇香草航空(餐點要另外加點),上飛機之前,我們就先在台北車站找個吃的先填飽肚子了。
 


飛機降落之前的東京灣夜景

本來預計到東京之後要在住宿地點附近吃,不過最後選擇先在成田機場吃了。

 


雞腿丼 / 洋丼屋 / 日幣980元

吃完晚餐後,我們便從成田機場搭乘京成電鐵-Access 特急&京成本線特急  電車到日暮里,再轉乘至住宿的地方新宿。

這次在日本行的交通幾乎都靠PASMO 這張卡(一卡在手,各處通行)。
 
第一宿和第二宿,我們皆選擇新宿帝國飯店居住,新奇的是旅宿的服務人員居然是兩個韓國人,且飯店的房間分佈在不同的地方,像我跟阿昇住的地方就不是在本棟,還要依照房號彎幾個巷尋找(不會太遠)。此外,飯店的服務人員將鑰匙拿給房客時會要求我們先繳交房間的押金,等退房時還完鑰匙在一起退返。

在選擇第一二天的旅宿時,我們有參考網路上有部分評論,有網友說帝國飯店空間不大,而且有網友說有些老舊,不過恰巧我跟阿昇入宿的那間旅店應該算新的,裡面設備除了網路上備註的項目外,微波爐、熱水壺,基本的配備都有,沒有瓦斯爐。

速速整理完行李,我們就入睡了。


【Day2】去台場 Expo 領東京馬拉松的物資(11:00) 


代代木 > 東京車站 > 台場 > 新宿(市政廳看夜景) > 回旅宿睡覺

第二天早上因為隔天要比賽,早餐簡單用超商的飯糰解決,我和阿昇與Maggie相約去代代木公園小跑了一下。(身為馬拉松跑者怎能不朝聖?)
 
原訂行程是想要去代代木競技場體驗,但那天田徑場沒有對外公開,被團體借走了,所以我們只好轉戰代代木公園。

公園蠻大的,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散步跟跑步,還有盛開的櫻花。

 
行程的第二天就是東京馬拉松的前一天,東京的氣候大概是6度上下,空氣品質也很好,溫度適宜,跑起來很舒服。

 

離開代代木公園前,佑昇看到這個非常激動,並表示要和這個紀念碑合影……
 
1964奧運紀念碑

身為跑馬的我,第一眼看到事先聯想到奧運,這上面標示的年份便是日本第一次奧運: 1964 東京奧運。
阿昇推薦大家可以去看一部日劇《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裡面就有兩條故事線和兩位主角,劇集截取了日本奧運史上兩個重要節點:1912年日本首次參加奧運會到1964年首次承辦奧運會。

離開公園後,我們搭電車到日比谷站,要走去東京車站去看終點。(推薦給熱愛跑步的朋友賽前可以去看一下,有助於最後可以評估要不要衝刺一下)

 
(賽誌:【2019東馬】未來一定好,但不會一直這麼好。)

我看到工作人員搭建終點佈景時,瞬間泛起淚水,興許是因為東京馬就在明天,如此熱愛跑步的我,竟已經一年多沒有跑馬拉松!(這些都有寫在賽季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接著,一整個早上又是跑又是走,而且早餐也是火速用早餐店解決,中午自然也想要吃大家推薦的。我們中午來東京車站吃東京必推美食,利久牛舌。
 


利久牛舌-東京車站店 價格2160日幣

我和阿昇、Maggie皆同樣點了最基本的常規定食,薄切烤牛舌,吃起來鹹甜鹹甜,帶有嚼勁,如果是像我這種吃飯快但腸胃又不太好的人是挺合適的。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吃米飯的人,一口牛舌一口香Q麥片飯,嗯~真的是人間美味,非常推薦來東京玩的朋友來吃;另外讓人驚艷的就是附湯,大量切絲蔥白牛尾清湯,喝起來暖呼呼的,也不覺得油膩。價格約為台幣700元的套餐,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吃完午餐後,就是要去台場領物資的時候了。

      
相信大家比較好奇台場賣的東西有什麼,基本上大部分都是2019東馬的周邊商品、紀念品,像是印上Logo的餅乾、糖果,鑰匙圈,毛巾等等,我覺得都蠻有紀念價值的,也很適合當伴手禮。

 


在離開台場前,因為阿昇早在確定要來東京前,就一直跟我說他一定要和他的鋼彈模型合照,所以不免俗地貼張我們和鋼鐵人的合影給大家看,他的位置就在領完物資走回日暮里車站的路途上。


 

為了要備戰隔天的賽事,我們便選擇先回到住宿附近的餐廳sukiya,點了牛丼套餐解決,就寢準備作戰。


【Day3】東京馬拉松、晚餐吃燒肉、逛賣場

/ /

天亮了,終於來到東京馬拉松這一天,因為我是半菁英免抽,所分配的區域就是GATE1。
 
與Maggie、阿賊相約在這個地方會合,在暖身起跑的同時,天空如同天氣預報一樣,由「小聲啜泣」變成了「嚎啕大哭」,原本昨日還是適宜的馬拉松氣候配上一場大雨,氣候下降到只剩下4度。

 

所以這場馬拉松,可說是非常苦戰…….這一年就只有這麼一場,沒想到居然要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完成,PS:這張照片是阿昇攝影的,賽前我就有將自己預計每站進站的時間先列給他了,他也在事前做了充足的站點工作。

嗯,雖然這場戰役非常的艱辛,東京馬拉松一開始就是下坡,這也導致我剛出發時有些受不了那樣的冷風,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無法完賽,在這場賽事結束後,我也詢問許多有跑這場的朋友,大部分的人的有一樣的情況發生,最後5k已感受不到雙腳的存在,沒有痛,但也沒有力氣,最後以3:11:37的時間完成了這場比賽。

比賽結束後,我和阿昇相約在日暮里車站,PS:從終點走去車站的那一段路至少800公尺,將近一公里的距離,因為雨還是沒停,加上我因為訓練週期的不完全,所以有感覺到自己的雙腿痠軟無力,更慘的是失溫之後雙腳的刺痛感,直到我走向車站的同時,阿昇就坐在車站旁撐著傘,我和他四目交接,確信他就是在等我,大家可以想像在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有個人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足矣。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先搭電車回新宿洗澡梳洗,因為雙腿真的是太酸了,所以本來就預計下午的行程就是好好休息,只等待晚餐要跟我的大學同學SAKI一起共進晚餐,跑馬之後一定要的就是吃燒肉。

店面資訊:

炭火燒肉一丁目
〒160-0021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26−1
https://goo.gl/maps/m77SEh4f7ru


其實這是我三次來日本,不過因為這次餐敘的對象除了阿昇、Maggie外,主要決定餐廳的是我大學同學,他其實也是道地的日本人,只是就學期間在台灣,畢業後就回日本工作了。

他告訴我們,日本人和台灣人的吃燒肉的習慣有些不一樣,日本人喜歡飯最後才上,但就我們台灣人而言,其實會比較喜歡一口飯、一口香嫩入口即化的燒肉搭配的感覺,所以我們在點餐時還特別請服務人員先幫我們上白飯(可惜最後我們根本吃不下這麼多,點小碗比較剛好)。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在燒肉店的附近稍微逛了一下賣場,買了一些日妝用品便解散回旅宿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wai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